您的位置: 首页 >小鹿快讯>主题教育活动>详细内容

主题教育活动

防震减灾演练 筑牢安全基础——记白鹿幼儿园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05-21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第十“防灾减灾日”来临之际,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,使全园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,确保全园师幼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,快速、有序、高效地撤离,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幼的生命安全,2021521日上午1010,白鹿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和幼儿进行了一次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。

活动前,我园制定了安全、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,全体老师在前期学习了“震逃生安全知识”以及熟悉了《幼儿园防震演练方案》。各班老师也提前通过教育教学活动,教给孩子们正确的地震躲避及逃生方法。2021521日上午1010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,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,各班老师立即告知幼儿“地震来了,大家不要慌”,并有序指导、紧急避震,孩子们有的用双手护着头,弯腰屈膝,寻找坚固的物体和“救命三角”进行躲避;第二次警报声响起,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迅速撤离。全体人员各司其职,以保证幼儿的疏散安全。整个过程用时两分钟,在到达安全区域后各教师向负责人汇报了幼儿人数。

副园长耿卫芳总结活动,对幼儿就防震常识进行了再教育,并告知孩子这是一次演练活动,如果真的有地震发生,一定要像今天一样沉着冷静。

  此次防震避险疏散演练不仅检验了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,更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,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。我园会将此类活动常态化,不断提高认识,形成应急疏散的快速反应能力和习惯。

a362bdc00573470d84ef38ddb5e1a83f.jpg

9525c12d6f364823b07dfcd9212c51fb.jpg

3f9022a4e0c74e2a87192f8c25b9ac60.jpg

e1d83a19ab954a81a15082fb4d0c4796.jpg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