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小鹿快讯>教师培训学习>详细内容

教师培训学习

防震减灾培训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1-04-19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为了牢记历史,珍惜生命,根据有关要求和有关指示精神,我园坚持"珍爱生命、安全第一"的原则,进行了相关培训等活动。全面深入抓好安全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,动员全园师生共同参与防灾减灾活动,构建“平安校园”提供安全保障。

一、周密计划,认真落实

通过培训,我园认真根据主题紧密结合实际幼儿认知特点,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。围绕安全教育主题,认真分析幼儿园目前安全工作现状,特别要针对薄弱环节、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,并完善了疏散标志的布置,使我园的安全工作落到实处。

、积极宣传,营造氛围

通过培训,我园结合自身实际,充分利用幼儿园墙面、标语以及主题活动等方式,有效地向孩子们进行安全宣传教育。向孩子们介绍地震知识及防震要领,使安全教育真正进校园、进课堂、进孩子们的头脑。

三、开展演练,增强意识

幼儿园在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同时,还结合本园实际,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疏散演练。演练过程,全园师生积极配合,服从命令,安全有序,在规定时间内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,快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,达到了预期的目的,取得了圆满的成功。推动幼儿园安全教育深入开展,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,断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。

26196ce898444f9fa1ce65796a55b713.jpg

084ed4a71d66416b8dca234a002c20f8.jpg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