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家园直通车>科学育儿>详细内容

科学育儿

如何预防儿童龋齿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9-04-24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预防儿童龋齿可以分成两个方面:

1、家长可以做的事情比较多,当孩子有一颗牙齿时,家长就要给孩子进行口腔的清洁,可以用纱布或者硅胶的指套类进行牙齿清洁。每次喂奶后对口腔做出清洁,特别睡觉前喂奶后一定要做口腔清洁,防止口腔内有食物存积,造成牙齿龋坏。当孩子慢慢长大,家长要帮助孩子或教会孩子学会有效刷牙,有效的刷牙指通过口腔的清洁刷牙动作,把牙齿的表面软垢、食物残渣清理掉,达到防止蛀牙的方法;

2、医生可以帮助孩子做窝沟封闭,在2-3岁时,孩子后面的大磨牙长出,长出来时牙齿都完整不会蛀牙,这时家长带孩子到医院让医生做窝沟封闭,牙齿的蛀牙几率会大大降低。医生会教会家长使用牙线,因为在4-5岁之后,孩子的蛀牙会出现在两个牙齿邻面之间,家长每隔3-6个月带孩子让医生检查,蛀牙容易发生的阶段,需采取的措施,这时医生会给孩子做科普的知识宣传,让孩子养成从小保护牙齿的习惯,可以达到有效地防止蛀牙。当孩子6周岁时,会长六龄牙,牙齿的窝沟比乳牙更深,是蛀牙最多的牙齿,在牙齿完全从牙龈里暴露出来,应带孩子到医院去,让医生把窝沟封闭起来,达到易于清洁、保护牙齿的目的。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