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小鹿快讯>后勤培训>详细内容

后勤培训

舌尖上的安全——白鹿幼儿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0-10-10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      为帮助全体师幼树立食品卫生安全意识,时时警惕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,有效提高应对食物中毒后的紧急处置能力,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,白鹿幼儿园于近日开展了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。

处置流程:

1. 报告:

一旦发生食物中毒,当班老师应及时向园领导及保健老师报告,园领导则向教育局、教管办及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、医院报告。

报告内容有:发生中毒的单位、地址、时间、中毒人数、主要临床表现,可能引起中毒的食物等,以利于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、组织抢救、调查分析中毒原因和预防方法。若怀疑投毒则还需向公安部门报告。

2. 救援:

园领导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,立即将中毒幼儿送医院抢救。

3. 保护:

保护现场、保留样品,病人吃剩的食物不要急于倒掉;食品用工具、容器、餐具等不要急于冲洗,病人的排泄物(呕吐物、大便)要保留,以便卫生部门采样检验,为确定食物中毒提供可靠的情况。

4. 反馈:

园负责人及与本次中毒有关人员如食堂工作人员、分餐老师及病人等应如实反映本次中毒情况。将病人所吃的食物、进餐总人数、同时进餐而未发病者所吃的食物、病人中毒的主要特点、可疑食物的来源、质量、存放条件、加工烹调的方法和加热的温度、时间等情况如实向有关部门反映。

5. 消毒:

在查明情况之前对可疑食物应立即停止食用。在卫生部门已查明情况,确定了食物中毒,即可对引起中毒的食物及时进行处理。对中毒食物可采取煮沸15分钟后掩埋或焚烧。液体食品可用漂白粉混合消毒。食品用工具、容器可用1~2%碱水或漂白粉溶液消毒。病人的排泄物可用20%石灰乳或5%的来苏溶液进行消毒。

演练结束后,各班教师以班会的形式向幼儿进行了食品安全教育,要求幼儿禁食垃圾食品、三无食品及来历不明的食品,讲究个人饮食卫生。

此次活动,强化了师幼的食品安全意识,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变、实战能力,更让食品安全的警钟在白鹿幼儿园长鸣。

646c141f******930b8ecd3c198343f3a.JPG

853281f0ea9948c0bf6a3f1c8b04f594.JPG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