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家园直通车>健康宝贝>详细内容

健康宝贝

【中国道路宣传教育】第三周升旗仪式

来源:白鹿幼儿园 发布时间:2020-09-14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爱牙日

一、介绍主持人。

师:亲爱的小朋友们,老师们大家好!我是大六班的陈老师。

幼:大家好! 我是大六班的许梓墨,很高兴成为今天的小主持人!

二、升旗仪式。

师:接下来,让我们一起请出今天的升旗手和护旗手,出旗。

幼:升国旗,奏国歌,小朋友们行注目礼。

师:礼毕,请升旗手护旗手归队。

三、谈话“爱牙日”

师:许梓墨,你知道9月20日是什么日子吗?

幼:9月20日是爱牙日!就是本周的周日。

师:对,今年的9月20日是第32个“全国爱牙日”,今年的主题是“口腔健康,全身健康”。

幼:原来牙齿健康关系到我们身体的健康呢!

师:对呀,牙齿健康很重要,我们应该怎么爱护自己的牙齿呢?

幼:保护牙齿的方法有饮食上不吃甜食,不喝碳酸类刺激性饮品,饭后漱口,一天刷牙两次等习惯,都是可以保护牙齿的好习惯。

师:宝贝的想法很好,不保护牙齿会牙疼。我们不仅要坚持早晚刷牙,还应该饭后漱口,来,让我们一起伸出我们的食指,跟着儿歌一起来学一学正确的刷牙方法吧。

幼:手中拿着小牙刷,顺着牙缝上下刷。上牙从上向下刷,下牙从下向上刷。咬合面要来回刷,里里外外都要刷,健康牙齿人人夸。

师:哇,许梓墨小朋友真棒,让我们知道了这么多保护牙齿的方法,那这些保护牙齿好方法变成好习惯吧!

幼:今天的升旗仪式到此结束。小朋友,让我们共同努力,争取在新的一周里取得新的进步!

合:老师,小朋友们再见。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