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家园直通车>健康宝贝>详细内容

健康宝贝

【中国道路宣传教育】第五周升旗仪式

来源:白鹿幼儿园 发布时间:2024-03-18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主题:节水护水,你我同行

一、介绍小主持。

师:亲爱的小朋友们,老师们大家早上好!我是中五班的李老师。

幼:大家好! 我是中五班的王皓文。

二、升旗仪式。

师:升旗仪式现在开始,让我们请出今天的升旗手和护旗手,出旗。

幼:升国旗,奏国歌,小朋友们行注目礼。

师:礼毕,请升旗手护旗手归队。

三、表彰活动

师:上周还有很多表现突出的小朋友,现在有请大班的好孩子上台。

    (大班的小朋友在上周的活动中能主动制定游戏计划,区域游戏中能积极思考,你们真棒,让我们把掌声送给他们。)

     现在有请中班的好孩子上台。(在上周中班的宝贝们分组活动时积极主动,能与同伴合作交流,值得大家学习,让我们一起把掌声送给他们。)

幼:接下来请大四班的好孩子代表发言,掌声欢迎!

四、谈话“节水护水 你我同行”

师:王皓文,你知道这是什么标志吗?

幼:我知道,这是节水标志。

师:是的,节约用水是老师常跟小朋友说的事情,那你知道什么时候需要用到水呢?

幼:我知道,刷牙、洗脸、洗手、洗澡要用水,还有烧饭、洗衣服也要用水。

师:说的真好。水是人类的好朋友,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水。可是,水在地球的某些地方是非常稀缺的,为了提醒人们保护水资源,我们该怎样节约用水呢?

幼:洗手时把龙头开小点,洗完手要关好水龙头。

师:下面的小朋友一定也知道很多节约用水的好办法吧!我们去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。(采访)

师:小朋友在幼儿园里经常要洗手,掌握正确的洗手步骤也可以节约用水呢,今天我们还带来了一首儿歌,大家一起来听一听,学一学吧!

师幼合:自来水,清又清,洗洗小手讲卫生。不用水时要关上,不能让水白流掉。不玩水,不浪费,积少成多也是宝。

师:有人曾说:“如果人类继续破坏和浪费水资源,那么人类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自己的眼泪。”希望我们小朋友能和爸爸妈妈、爷爷奶奶一起加入到节约用水的行列中来。

五、美丽baby秀

幼:下面由大四班的小朋友展示美丽baby秀, 掌声有请。

师:大四班的宝贝们表演的真棒,掌声送给他们。

    幼:今天的升旗仪式到此结束。小朋友,让我们共同努力,争取在新的一周里取得新的进步!

    合:老师,小朋友们再见.

f61a630e955f******7388058ac0f237d.JPG4c15b2d0928145cea641f738f4fd3e95.JPG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