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家园直通车>健康宝贝>详细内容

健康宝贝

【中国道路宣传教育】第二周升旗仪式

来源:白鹿幼儿园 发布时间:2024-02-26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主题:3月3日爱耳日

一、介绍主持人。

师:亲爱的小朋友们,老师们大家好!我是中三班的徐老师。

幼:大家好! 我是中三班的郑睿骏,很高兴成为今天的小主持人!

二、升旗仪式。

师:接下来,让我们一起请出今天的升旗手和护旗手,出旗。

幼:升国旗,奏国歌,小朋友们行注目礼。

师:礼毕,请升旗手护旗手归队。

三、表彰活动

美丽宝贝:

师:上周有很多表现突出的小朋友,现在有请大班的好孩子上台。

    (大班的小朋友在上周的活动中表现突出,上课认真,懂得合作,值得大家学习,让我们把掌声送给他们。)

     现在有请中班的好孩子上台。(在上周中中班的宝贝们能积极参加游戏活动,学习活动中能认真听课,你们可真棒,让我们一起把掌声送给他们。)

四、谈话“爱眼日”

师:宝贝,你知道3月3日是什么日子吗?

幼:是爱耳日!因为两个数字3就像人的耳朵一样。

师:你说的真好,1998年,原卫生部、教育部、民政部等10个部委共同确定将3.3为每年的爱耳日。

幼:原来是这样啊, 耳朵能让我们听到很多好听的声音,我们可一定要好好爱护呢!

师:对呀,那我们应该怎么爱护自己的耳朵呢?我们一起去问问小朋友们吧!(采访)

幼:好的。

师:小朋友们的想法很好,在日常生活中,不要经常掏耳朵,经常掏耳朵,会对我们的耳朵损伤。洗头洗澡时注意耳朵别进水造成感染。擤鼻涕时要掌握正确的擤鼻方法.,擤鼻不当,可引起中耳炎损伤,形成炎症。听音乐长不要带耳机,远离噪音。这些都能保护我们的耳朵哦!

幼:耳朵是我们的宝贝,我们一定要爱护它哟!

五、美丽baby秀

幼:下面由大一班的小朋友展示美丽baby秀, 掌声有请。

师:大一班的宝贝们表演的真棒,掌声送给他们。

幼:今天的升旗仪式到此结束。小朋友,让我们共同努力,争取在新的一周里取得新的进步!

合:老师,小朋友们再见.

4615e6f95cad4df0b9bea3dab6691f04.jpg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