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家园直通车>健康宝贝>详细内容

健康宝贝

【中国道路宣传教育】第十八周升旗仪式

来源:白鹿幼儿园 发布时间:2023-12-25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主题:元旦

一、介绍主持人。

师:亲爱的小朋友们,早上好!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新一周的升旗仪式!我是大九班的陈老师。

幼:大家好!我是大九班的卢鑫澄。(跟小朋友招招手。)

二、升旗仪式

师:接下来,让我们一起请出今天的升旗手和护旗手,出旗。

幼:升国旗,奏国歌,小朋友们行注目礼。

师:请升旗手护旗手归队。

三、表彰活动

师:上周有很多表现突出的小朋友,现在有请大班的好孩子上台。 (大班的小朋友在上周的活动中表现突出,上课认真,待人有礼,值得大家学习,让我们把掌声送给他们。)

     现在有请中班的好孩子上台。(在上周中班的宝贝们能见到老师主动打招呼,活动时认真听课,你们也很棒,让我们一起把掌声送给他们。)

幼:接下来请中三班的幼儿代表发言,我们来听听他会对我们说些什么呢?掌声有请!

四、谈话“元旦”

师:卢鑫澄,你知道这周我们要放一个什么假期吗?

幼:因为是元旦。

师:对了,后天就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——元旦,它是在每年的一月一号。那你知道为什么要叫做元旦呢?

幼:不知道呀,老师,你快点给我们来说说吧!

师:好的,因为呀,“元”呢,是开始,第一的意思,“旦”呢,代表早晨或一天。元旦两个字合在一起,就是开始的第一天的意思。因此,每年开始的第一天,就是1月1号,叫元旦。

师:那卢鑫澄,你知道元旦有什么风俗和过节方式吗?

幼:我知道,大街上会挂灯笼,电视里还有迎新晚会。

师:对,商场、游乐场、大街上还会悬挂一些红色的新年标语,在有的地方还会放烟花爆竹,非常好看。

师:那让我们一起去采访一下其他小朋友,听听他们在元旦的时候准备怎么庆祝吧!

幼:好的,让我们一起去听听吧!

采访几位中大班的幼儿。

幼:老师,听小朋友们说了这么多,我也希望在元旦可以和爸爸妈妈全家人在一起玩,吃上一顿新年团圆饭。

师:是的,每到元旦,就表示新的一年开始了,新的开始,也带来了新的希望!最后希望小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,大家一起努力学知识,练本领,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变得越来越厉害。

幼:也祝所有的老师们能永远健康、快乐,越来越漂亮。

五、baby秀

幼:下面有请中三班的小朋友展示美丽baby秀,掌声有请。

师:中三班的宝贝们表演的真棒,掌声送给他们。

六、结束语。

幼:今天的升旗仪式到此结束。  

合:老师们,小朋友们再见。

 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
×

用户登录